爱与正义ovo

周一到周五不在线哦(●°u°●)​ 」

【无期迷途】爱与疾病与灾难【卓娅】(上)

*一些破镜重圆,小学生文笔,ooc请见谅

*又名:被渣男丢在路边后她来了,此篇4k➕

*私设是狂厄被消灭,MBCC解散

*🈶️🚗,获取方式在结尾

*推荐bgm:偏爱

 


雨下得太大了。


  你裹了裹因为被雨打湿而格外沉重的大衣,空气中弥漫着雨水和泥土混合的,腥臭而湿润的,称不上好闻的味道。


  你没有哭,你和你名义上的丈夫并没有什么感情。你是前任MBCC局长,他是一位高官的长子,你们的婚姻是水到渠成的。


  但你没料到他的脾气是如此的恶劣,你们因为一件小事在车上爆发了争吵,他眼看着你在理论中占了上风。便在停下了车,把你拉下来扔在荒芜的郊外。


  这是新城和辛迪加的交界处,空无人烟。而你的个人终端也在车上,你感到无助。


  恐惧和黑暗如海水一般席卷而来。


  泥土,沙砾和石块交织而成的小路并不好走,你甩掉高跟鞋,低头准备拎起时才发现你受伤了。


  大概是推搡时膝盖撞击地面导致的,皮肉掀了一个口子,正往外涓涓地渗着血。


  你似乎是感觉不到疼痛了,痛觉神经麻木,四肢都冰冷而僵硬,只是机械地重复往前走的动作。


  空洞的夜,唯有淅淅沥沥的雨声。


  机车急速行驶导致的破空声尖锐地划开雨幕,几乎是顷刻之间,便来到了你的身边。


  卓娅翻身下车,她戴着黑色头盔,穿着一件黑色皮衣,雨落在她的银发上,她毫无耐性地把头发拨了拨。


  “上车。”她的语气是冷的。


  可是你分明感到一股猛烈的暖意迸发,融化了你的四肢百骸,融化你的泪腺,伤口好像在此刻才开始火辣辣地翻涌疼痛。泪才开始落。


  你本来不委屈的,可是卓娅来了,你又感觉你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
  “别哭。”她好像还是冷漠的。脱下皮质外套丢在你身上,转过头不看你:“好歹是曾经的管理局局长,别这么落魄。”


  “为什么来了。”你擦了擦泪。


  她转过头来,扬了扬腕上的枷锁印记。


  “我可怜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心疼我。”


  “......”


  你还是上了卓娅的车。


  你想过很多人会来救你,夜莺,赫卡蒂,海拉和九十九,白逸,澈和蔻蔻.....


  但你没想过卓娅。你们当初分手闹的太僵了,搞得人尽皆知,普通朋友都做不成。以至于她是唯一一个没有来参加你的婚礼的禁闭者。


  你紧紧贴着卓娅的后背,她的体温很烫,所以你抱得很紧。


  雨点拍打在你头上的皮衣上,你也一样,心如擂鼓。手伸进自己的大衣口袋,只有打火机。


  你戳了戳卓娅的后腰。


  “有烟吗?”


  她没回你。


  你后知后觉地想起来,当初在一起的时候,你闻不惯烟味,她戒了烟。


  说来有点好笑,和卓娅在一起的时候你烟酒不沾。婚后为了应酬反而学会了抽烟喝酒。以前她迁就你,你却选择迁就了别人。


  “过的好吗。”她冷不丁冒出来一句。


  “如你所见,很不好。想笑就笑吧,这日子过得......我自己都觉得好笑。”你颇为自嘲地笑了笑。


  你感受到她的背脊都僵直的,好像还有点抖。


  “你知道的,关于你的事......我笑不出来。”她好像很烦躁。


  “你放不下我。”


  “我放不下你,你满意了吗。早知道你......我,啧。”


  承认了。


  你的视线都被头上的外套遮住了,你看不清她的表情。


  她是什么表情呢,后悔?烦躁?恼怒?羞愤?军团长身边什么人没有,放不下一个负心的有夫之妇,很丢脸吧。


  可是你太了解卓娅了,她的语气冷得发寒。你却听的分明,她心疼你。


  不是出于强者对于弱者的怜悯,不是出于分手后的幸灾乐祸,不是出于任何一种带有功利性的目的。


  太爱了,太在乎了。好像血肉经脉都连在了一起,你痛,她也痛。


  雨越来越大了。


  车不得不停在辛迪加边沿小镇的一个小宾馆前。这是这个小镇唯一一个宾馆,透过玻璃门,微黄的灯很亮堂。


  歌曲是那种热闹的土气歌曲,地毯上满是泥泞的脚印,前台小妹打着瞌睡,几只苍蝇飞来飞去。


  你们睡一个房间。


  不是老土的只剩一间空房的套路。是你主动提出来的。


  “随便你。”她拿着房卡脚步走得很快。


  你知道,卓娅总是拗不过你。


  你亦步亦趋地跟上,电梯缓慢地上行,你们两都不说话,空气静谧地可怕。


  “谢谢你,卓娅。”你率先开口道。


  “不用。”她没有看你。冰蓝色的眼一直注视着显示屏缓缓升高的数字。


  她在怕。


  她怕你血淋淋的伤口,怕你满脸泪痕的脸,怕你没有后悔而她自己却后悔了。


  她怕自己会忍不住,把你抢回她的身边。


  电梯到了。


  你们都松了一口气。


  卓娅迈步走了进去,开了暖气。你脱下湿哒哒的风衣,暖风抚摸着你,你舒适了一些。


  她轻车熟路地从一个柜子里找出药箱,放在你手边。“自己处理。”


  你讶异于她的熟门熟路:“你经常来这里?”


  心里翻涌着不知名的情绪,你的心脏抽了抽,对自己表示不齿。你没有身份,更没有立场去询问她,


  “嗯。”简短的一个字。


  相顾无言。


  你沉默地处理着伤口,这对你来说轻而易举。因为之前在MBCC的时候......


  卓娅总受伤。


  MBCC,局长办公室。那天的雨也很大。


  “怎么这么不小心?”卓娅背对着你,伤口皮肉翻着,深可见骨。


  这对于普通人几乎致命的伤口,对于禁闭者,对于卓娅而言,不过是小伤。


  这样程度的伤疤,卓娅身上有数道。


  “心疼?”卓娅背对着你,背脊颇为随意地曲着,嗓音慵懒,像是在晒太阳的猫咪。


  你仔细地处理着伤口:“不痛吗,我看着都痛。”


  然后呢。


  她说了什么?


  记不清了。


  清脆的易拉罐被拉开的声音把你的思绪拉回。卓娅洗完澡了,穿着酒店的睡袍,一只手揉着湿漉漉头发,另一只手拿着一瓶罐装鸡尾酒。


  你站起身,也准备拿一瓶。


  卓娅把手上那瓶给了你,你愣愣地接过。她又拿了一瓶,单手开了易拉罐,一饮而尽。


  你也喝了一口,独特的果香和辛辣味缠绕在舌尖,你觉得称不上好喝。可鬼使神差地,你看着卓娅,便一口一口地抿完了这瓶酒。


  她又开了一瓶继续喝,你紧随其后。你们两个像筹码尽数用尽的狂徒,喝了一瓶又一瓶,一瓶又一瓶,直到你红着脸倒在床上才罢休。


  你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喝酒。


  明明很难喝。


  酒精氤氲头脑,你感受到你的脸很烫。随手扯过枕头压在脸上,冰凉柔软的触感使你感到舒服。


  有温热的呼吸打在你的耳畔,不用翻身你也知道,是卓娅。


  酒精使你的胆子膨胀了数倍,你用枕头捂着脸,闷闷道:“不知道这位军团长......宾馆常客,有没有金盆洗手的打算?我一定给你包一个大大的红包。”


  “嗯?……呵。”她莫名地笑了。


  你不说话了。


  “新城和辛迪加之间距离不近,我长期往返,经常来这里住。”


  “?你来新城干什么。”


  “见你。”


  “见......我?”


  “很意外吗。”


  你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
  从刻板印象上来说,卓娅不应该是个长情的人。她出生于极致暴乱时期的辛迪加,终身都在与暴力与狂厄抗争,身居高位,钱财和权利勾勾手就有人马不停蹄地送上来。


  但你是她的第一任,也是迄今为止的最后一任。


  凶恶的,嗜血的,残暴的狼王,也会因为你,坚持着永垂不朽的誓言吗。


  你不明白。


  “卓娅,你不应该......试图去从我们这段感情废墟中刨回任何的断壁残璋的。“


  “这样不值得。”


  “我不在乎值不值得。”卓娅猛得翻身,将你连人带枕头撑在身下。


  你的视线顺着她健硕流畅的小臂一路向上,锁骨,嘴唇......眼睛。


  她快哭了。


  你伸手去摸她的脸。被她侧脸避开。


  她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道:“我不在乎,所以我不会让步,更不会像你一样,选择逃。”


  她肯定醉了。


  “卓娅,你听我说......”


  “如果是劝我放手,我会吻你——你会闭嘴。”


  “你不敢。”你故作镇定。


  “你可以试试。”她挑了挑眉。


  “卓娅你……唔!!!”


  这是她第一次没经过你的同意就吻你。


  这个吻极具侵略性和压迫性,像是要把数年的缺失都在一瞬间补回来一样。唇与唇交融,满是草莓和酒精的味道。


  你的手用力地抵着卓娅的肩,但这一切都是徒劳。


  她的舌撬开你的齿,口腔里的神经在此刻格外敏感,你的腿和身体都酥麻了,氧气被悉数掠夺,本就因为酒精上头的脸颊更加的烫。


  ......


  她帮你做清洁。


  你们躺在一张床上,翻个身就可以抵住对方的背,可是你们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
  你清楚,你回不了头了,你的丈夫的家族在黑环的消灭战役里功不可没,他的父亲隶属于FAC,等级和兰利不相上下。这场婚姻是否缔结,取决于FAC和第九机关的态度。你在其中,早就无法抽身了。


  而卓娅就更不必提,她是会给辛迪加带来未来的人。她会亲手断送一切残存于辛迪加的暴力,腐朽,罪恶。届时的辛迪加,会是一副欣欣向荣的光景。


  她不会,也不可以抛弃一切。


  你们有不同的责任。


  你们身不由己的爱,像染上一种疾病,你们被困在爱里,像被困在一场灾难里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

作话:补car本来想放在隐藏结局的呃审核没过喝喝,QQ放评论区,大家快来找我领!


彩蛋是对文中一些小细节和引用句的透析,可看可不看。

点赞评摩多摩多(☻-☻)
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